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大馬西港 WESTPORTS 分析 [转载]

分享一些找到的资料,谢谢雨文和Marcella

1. 西港控股(WESTPORT) 你会认购吗?
雨文做了充足的功课,分析研究的业务和业绩.
"西港控股(WHB),顾名思义,就是西港的掌门公司,负责处理进/出口的货物、集装箱物流业务、出租服务、停泊、码头仓库等等的港口服务。西港有一个竞争和地点上的优势,那就是巴生港口有一个至少17米深的通道,一些比较大艘的船只能选择西港,而不能停泊在只有12米深的北港。"

"至于股息政策,招股书是有提到管理层希望可以派出75%以上的盈利作为股息。以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假设下半年维持一样的成绩,那么一股就大概获得9仙,也就是派息率为3.49%。"

"基本上,公司的业绩相当稳定,可是派息率也只能说是一般,没有太大的吸引。PE 21.48x,属于贵了点,而且现金也不多。西港的平均成长率(CAGR)是8.3%。"



"总结来说,这个公司的上市计划,不是为了筹新的资金,主要是提供公司的股票流动性,而IPO的钱全部归于发售的股东。"


2. Westports IPO - Fund Scrambling and Anxious Application
"This is a company which has a good track record of growth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They are not issuing new shares instead releasing portions of the main shareholders' existing units for this IPO exercise."

按标题读全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