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加码SUNWAY @ 2.76


加码

柔政府再打房‧建商赚幅受压 产业股短期窄幅波动

(吉隆坡11日讯)分析员认为,继预算案推出的打房政策,加上柔佛政府再祭出额外措施,或压缩发展商赚幅,预计产业股未来数月将窄幅波动,发展商要3至6个月时间因条例变化而调整。

柔佛州政府将从明年5月1日起,落实限制外国人购买100万令吉房产的措施,并调高外国购房者的手续费,由目前缴付1万令吉改为缴付相等于房价2%的手续费。

槟城政府也建议在2014年1月起向购置产业的外国人征收3%税务。
兴业研究对以上这些措施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州政府之前已给予“警告”。

因此,在2014年预算案打房措施,加上需求疲弱,兴业研究预见发展商在上调售价面临转嫁
成本的限制下,将因赚幅收窄而积极推出市场行销以刺激买气。

因此,这意味发展商或为税款提供补贴方式来协助外国买家。
“尽管一些精心设计的项目仍有强劲需求,但仅限于小部分的房产发展项目。”

需半年调整策略
兴业研究表示,许多产业股项,尤其在依斯干达特区有高曝光度的产业股自2014年预算案后已被投资者脱售,尽管估值或已将这些负面因素吸纳,但分析员预见未来数月将因缺乏短期催化剂而陷入窄幅波动。同时,房产市场则需要3至6个月时间因条例变化而调整。

利息回扣取代DIBS
在政府意图抑制产业投机活动,或拖累新产业项目销售,丰隆投行研究相信,发展商将开发新措施来做出应对。

据分析员了解,一些发展商普遍在新项目避免提供“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简称DIBS),一些则为高层项目提供与DIBS机制类似的利息回扣(Interest Rebate Schemes)。
根悉,一些发展商提供类似DIBS的利息回扣,即买家在两年期限内,先缴付利息予银行,再向发展商索取回扣。

以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为例,每月提供4000令吉现金回扣于Mont Kiara的Arcoris项目,为期两年。

丰隆投行研究表示,监管单位对于这些措施的看法仍未被厘清,但他相信发展商推出新应对政策的可能性相当大。

兴业研究以及丰隆投行研究对于产业领域持“中和”看法,兴业研究首选股为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恒大置地(TAMBUN,5191,主板产业股),以及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因他们具强劲基本面且较少覆盖外资买家。
丰隆投行研究仍倾向选择有地城镇发展商,如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因他们顾客目标以自住业主为主,而不是投资者。


------------------
29 Nov 业绩就会出了.

SUNWAY BERHAD

TypeAnnouncement
SubjectOTHERS
DescriptionSUNWAY BERHAD ("SUNWAY")
- TARGETED DATE OF RELEASE OF UNAUDITED FINANCIAL RESULTS FOR THE THIRD QUARTER ENDED 30 SEPTEMBER 2013
We wish to announce that Sunway targets to release its unaudited financial results for the third quarter ended 30 September 2013 after 5.00 p.m. on Friday, 29 November 2013.
This announcement is dated 14 November 2013.

2 comments:

  1. 哇~你要和我一起去搬sunway大石头丢自己的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想拉低平均价. 而且SUNWAY不错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