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投资没有魔法(一)

嗯...这标题就好像在拆歪歪的招牌..(开玩笑,希望歪歪不介意)
好.就帮她打广告一下,新书介绍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 电子书

想分享的是
投资没有魔法,自己就是财务花园的园丁 - 罗凤琴 《财女风情》

好久没读罗凤琴 《财女风情》了,可惜2013十二月后她没再写了..
买了她的新书《理财就是那么简单》.也搁在十万八千里外的书厨还没读.

嗯.什么十万八千里?!
没骗你.真的十万八千里... 看图.



哈哈.

离题了.
其实我想分享的是一些(我觉得)好的工作态度

这道理, 大家都听过看过吧..
"只是给人打工,薪水再高也高不到哪儿去。所以在三十岁之前,机会远比金钱重要,事业远比金钱重要,将来远比金钱重要。
对大多数人来说,三十岁之前干事业的首要目标绝不是挣钱,而是挣未来。" - 某人,抱歉找不到出处.

第一份工作
毕业时,大学读书时有幸运神眷恋,毕业成绩还算不错的.
同学们都劝说慢慢找个大公司MNC(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拿个高薪应该没问题.
嗯. 我也觉得应该没问题.
问题是, 大公司请人手续很长很多.大概须等一两个月吧.
家境贫穷,哥恨不得赶快出来赚钱补贴啊.

大公司还没回复几时INTERVIEW; 有间本地公司一早INTERVIEW我后,隔天OFFER说下星期一可以上班了.(哦.看多快!)
还说,看在我成绩比较好的份上,就给比其他Fresh graduated 多RM100.
嗯.又快又有诚意.
好,就拿吧.多RM100也很开心了.

本地公司,基本上什么都要做,见识也多,认识人也多.
差不多都跑过帮过很多部门(Sales, Purchasing, Accounting, Logistic, Research, Warehouse, Production, HR) 有关IT或SYSTEM的问题..
新人嘛..就是让Senior任意使唤咯.
每天公司跑上跑下,有时周末,晚上还得45分钟的骑马回公司帮忙.

银両赚的不是很多.
过后发觉那里赚到的人际关系和学到的东西是无价.
之后在第二份和第三份工作里真的帮了很多; 因为各部门的运做都有个概念了,学东西比较容易上手.

年少轻狂,精力和信心爆棚, 很多时候就想证明自己是对的.
还记得自己为了一些小事和一个老安哥争执不下. 邮件来回至少十多封...
Senior看在眼里了, 就只说, 就让他吧, 为了争一口气和自己过不去,别人看了对你也不好. 又何必呢.
Senior也说过这, 至今仍然受用的是 "人们只会记得你的过错,不会记得你帮了多少大小忙多少功劳" .

我都是以最快速度交货.
Senior说你只用三十分钟些那程式,可是用的人每天都看一样用一样的系统啊. 可能还用一世呢(好夸张!).. 还有没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啊?
起初有点不爽. 看起来好像鸡蛋里挑骨头.
不过, 我还是从新看过我的软件, 找找有没有可以再加一些东西帮助每天用这系统的人..
最后我加了背景颜色,把一样ITEM归类同一个颜色,安哥很快就能看到要找的东西.
方便安哥很多. 安哥很开心.
也看看程式有什么可以加快的地方,都一一改进了.
想想 系统快了五秒钟就等于每天省了一个人五秒的青春叻.(多伟大,哈哈)

佩服Senior对于工作的认真.
Senior平常不多话,可是都是良言啊.

待续..
P/S: 过后在知道,朋友和我一样上下的成绩.. 大公司MNC可以OFFER RM2500 - RM3000, 而我RM2100我就开心不得料..
不过,认识不一样人不一样的EXPOSURE和经验,没后悔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