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更换身份证.出乎意料的效率

身份证用久了,坏了几个月. 还好晶片还能用,就一直迟迟不去换.
一想到政府部门做工的效率..可能会花上我至少半天时间吧..




10/9/2013: 刚好拿假日,就去弄吧!
我大概八点多到. 原来他们七点半就开工咯.我这算迟啦.


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Negeri Pulau Pinang
Tingkat 3, Bangunan Persekutuan
Jalan Anson,
10551 Pulau Pinang.

上三楼,在柜台拿了号码后,就进去等了. 
那时里边大概有五六人也在等着吧.

椅子还没暖,就呼叫我的号码了.

那政府人员很有礼貌的问好,问为何换身份证,有换地址吗..
旧地址没住了,就拿了张表格填写换地址

政府人员说填写好后直接回来,不必拿号码了.
交还表格后,付了RM10手续费,政府人员給新的号码等拍人头照.

椅子又还没暖,就轮到我了.
拍照的政府人员也很有礼貌的给予指示坐哪然后拍照..
不到三分钟.搞定!

还没离开时,那政府人员提醒我说,卡两天就弄好了,说记得星期四来拿.(!惊)
我还以为需要几星期呢...

我问,需要提前打电话问好了没有吗?
他信心爆棚说不必,来拿就对了.
好.就半信半疑的离开了.

-- 

昨天,拿了号码后,进去等还没坐下.就叫我的号码了.
政府人员找到我的身份证后,试试晶片,拇指验证后,就好了.

很开心,他们的效率真的很快,进步多了.
不必浪费时间在等. 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