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SUNreit 租金调涨18%[转载]


重新谈判租约 双威冀商场租金调涨18%

吉隆坡25日讯)双威产托(Sunreit,5176,主板产业信托股)放眼今年9月起,旗下双威购物中心(SunwayPyramid)大部分租金合约到期并重新谈判后,租金调涨率达16至18%,带动公司收入。

该公司总执行长拿督黄中立在双威产托首届股东常年大会后的记者会上指出,今年9月起,该购物中心达90万平方尺或等于购物中心45%净租赁面积(NLA)的租金合约即将到期,必须更新。

他说,随着双威度假城(Sunway Resort City)新建设基本设施如双威线巴士捷运系统(BRT-Sunway Line)、扩大道路等工程完工后,可带动人潮。



“更多人潮就会带动消费,增加收入,我们有信心租金回酬也受激励。”
出席记者会的高层还包括该公司总财务长韦素芬、业务发展经理桑卡及高级财务经理曹珼荌。

根据双威产托年报,双威购物中心是该公司主要营业额贡献,2013财年内,营业额贡献达2亿3905万5000令吉,双威产托资产组合整体营业额为4亿1594万6000令吉。
同时,他披露,双威购物中心进行中Oasis Boulevard5扩张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增加2万362平方尺净租用面积,将陆续引进著名瑞典服装零售品牌H&M、Sephora、Armani Exhange等,冀望引来新人潮。

现有2万3432平方尺出租面积也将重新编排。

不急于收购资产
针对增购资产计划,黄中立解释,他们不急于短期内收购资产,因此会严格筛选资产,确保新资产能够带来长期增长和诱人回酬。

他透露,双威产托目前负债水平仅31%,足够资本开销和收购资产,加上有优先权,可收购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进行中的Sunway Giza购物广场、Sunway Pinnacle和Sunway Velocity,总值介于20至30亿令吉的资产。

他因此不担心无法完成未来2至3年内,将资产组合总值从51.8亿令吉,提升至70亿令吉的目标。

黄中立预见,长期内的利率料攀升,产托回酬会下滑,因此对收购资产价格更敏感。
同时,双威产托会继续谨慎进行资本管理,平均贷款成本维持在4%以下。
2013财年内,双威产托平均贷款成本为3.77%,节省高达1080令吉。

英文版 theSt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