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New IPO 大馬西港 WESTPORTS


标题: "今年最大宗‧西港IPO規模料20.3億"

"美國量化寬鬆(QE)喊退無阻大馬資金市場抗跌魅力,預計10月在馬股上市的大馬西港(Westport)料籌措高達20億3千萬令吉並崛起成今年迄今最大的首次公開售股(IPO)計劃,有望為近期如一片死水的IPO“沖喜”。"

"馬股之前數宗IPO臨陣退縮,引頸長盼終盼到一個足以和去年IPO“三大天王”――聯土全球(FGV,5222,主板種植組)、綜合保健(IHH,5225,主板貿服組)和ASTRO公司(ASTRO,6399,主板貿服組)媲美的新股,分析員紛紛看好大馬西港能夠激勵大馬的IPO士氣。"

"這家擁有包括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誠作為“後盾”的公司,因基本建設的抗跌屬性,“錢”途備受肯定,分析員看好該股登場,助沖淡馬股近期數宗IPO展延的噩耗,及打破需要“股價穩定經理”出手相助的窘境。"

"消息指出,西港大股東包括李嘉誠,預計以每股2令吉30仙至2令吉50仙,售出西港8億1千320萬股股票。

"西港是大馬最大的港口業者之一。根據西港的網絡資料,西港在巴生港口中的船務量達69%,擁有6個終站並可能再建設3個終站。"

"據瞭解,李嘉誠透過全球最大港口經營公司――香港和記黃埔,持有西港約31.5%股權,國庫控股也擁有大馬西港的8.5%股權。"

相关报道

M2U IPO 相关资料

M2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