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Income Tax & YES 4G 2012 statement

几天前收到LHDN(Lembaga Hasil Dalam Negeri Malaysia)的来信,要求看去年的报帐单等..

21天内要交给他们看


一些需要文件的清单



还好我一直都是报实帐,没做假
所以也没担心太多,就把全部文件收集好了,就去LDHN office一趟

当中有个小插曲.
我发现YES broadband的 2012 statement 不见了!
上网只有2013的statment可以下载,没法子了..只好去YES Store一趟

YES Store遇到一个不是很懂的新手.
告诉她说需要他们帮忙打印2012 statement
她看似懂非懂的,跑去问她上司告知我的要求



当时上司就在不远处的counter,在用着电脑,上司听后,比五根手指的姿势给她..
我猜,他应该是在忙着,应该是说等一下吧..

她点头后跑回来跟我说print statement 需要五块钱.
什么?!

之前我要求他们打印了几次都没收费的.几时有这个law的?
问她,她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说之前上司可能没有在,所以没收费.现在要收费
"可能"?
不甘心给,就问她你们网站那里可以看有关这个的收费吗?
她又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忘了她和我咯什么了),也慢慢转开话题没谈收费的事了,然后叫我填customer request的表格
(有个种族很厉害咯和讲话的,猜看她是什么人?答案在下面)
好!就填表格
填完了,就开开心心去popular找和买冷眼的书.

在津津有味地找好书时,他的上司call我,问我还在附近吗?可以过来一下吗?
哦这么快就打印好了?不错哦,三步并作两步,又跑过去一趟.

上司看到我就说,哦你这个户口很久没用了,现在是负balance,欠Rm180
我就说,我知道,我问过CS了,就换去最新的预付配套就会waive这Rm180了
(这负Rm180是因为YES每个月charge min rm30,不管有用还是没用都charge,以前的t&c的了,又是他们系统的问题,他们会的waive的)

上司说:嗯...那你没用YES很久咯?(好像在暗示,你不是我们的顾客了,我不是很想理你的request了)

我就有点火了.
我就解释说,我有三个户口,每买一个新device就得申请一个新的户口.
处理三个户口很麻烦,问题是,我没得选.
上司听后.. 又嗯... (不想继续这YES痛处的话题了)

上司继续说: 可以看你的IC吗?我要看看你另两个户口. (哦..不信我咯?)

给了IC,上司看了户口终于说:好!我会帮你交你的request,不过我不保证可以拿到2012 statement,你的是预付户口,要看database有没有收,又没用很久了(又咯一大堆..)

我不想和他说酱多了.
长话短说.等他停下后
我问,我需要暂时激活这个户口吗?会影响拿不拿得到2012 statement吗.

上司:... (又咯一大堆)

我快晕了... 就等他咯完
我终结这没建设性的谈话: 你就帮我submit request,拿得到就好,拿不到也没关系.
走人继续找书去。

答案是。什么人肚子最硬?


好了,不卖关子了,也不是我种族歧视哦,这回真的完全领会到硬肚人的厉害咯的功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