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政府關門期間‧美國有人連1週都活不下去

政府關門期間‧美國有人連1週都活不下去
2013-10-20 19:26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期間,80萬人放無薪假。華裔員工尚可忍受,美國人可就難過了,很多美國人連一星期都很難撐下去。因此聯邦眾議院決議日後追付薪資,令他們喘了口氣。
在國稅局上班的張先生說,他的美國同事向他了借20美元,要買食物給妻小。對方面帶疚色的說,“下一個發薪日還你”。來自台灣的張先生說,這個數字折合新台幣600元(約64令吉),自己並不期



待對方償還;尤其想到對方此時連20美元也拿不出來,不禁嘆了口氣。
美國人之中,逾25%的儲蓄數字是0或近乎0,是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巴望著領薪水支票,否則日子過不下去。
另一個統計顯示,美國家庭的平均儲蓄額是3千800美元。這個數字是都會區公寓平均租金1千500美元的2.53倍,是平均可支配所得(每月3千200美元)的1.19倍。另外,每個人平均卡債為2千

200美元,也就是說,一旦收入中斷,付清信用卡,剩下來的就只夠付1個月的房租了。(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萬花筒

------------------------------------------------------------

看了这则新闻.心想美国经济真的这么差吗..
如果是我拿没工作,拿一个无薪假期,当然会坐立不安吧,可是也不至于没钱开饭吧...
所以,3-6个月的紧急预备金是很重要的.主要是应付突然失去工作的可能或突然需要一笔医疗费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这可以预备金放FD,方便拿取之余有有利息赚..我就放在FLEXI房屋贷款里,减4.3%利息.
如果有三十千的话,每月可省下一百块利息,又可以加快还贷款的速度.
30000 紧急预备金* (6.6% blr - 2.3% 贷款的-blr) / 12 个月= RM10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