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预算案打房,產业股跌

(吉隆坡26日讯)2014年预算案推出一系列的打房措施,分析员普遍认为,產业领域是这一次预算案主要的输家,专注高档市场的產业股,將面对最大的衝击。

预算案中宣布,將3年內脱售房產的盈利税调涨至30%,同时,也禁止发展商为客户承担利息的计划(DIBS),及將外国人可购买房產的价格底限,从50万提高至100万令吉。

拉昔胡申研究指出,產业领域受预算案的影响最严重,虽然產业领域原本已经预期將会出现一些打房措施。而这些措施,预料也將对依斯甘达特区的產业市场造成衝击。

分析员指出,这些措施可能带来比预期更严重的影响,甚至將拖累银行领域的贷款成长。

MIDF研究分析员则认为,在2014年预算案的措施实施之后,產业价格及销售成长將缓慢下来。不过,购屋自住的需求预料將继续支撑產业领域的成长。

安联研究分析员也相信,產业领域的需求將会受到影响,而近期价格已经大幅走高的依斯甘达特区高楼產业,也將面对风险。

投资者情绪转弱

分析员指出,非住宅產业交易在2015年4月开始將被徵收6%的消费税,也如同在伤口上撒盐,进一步影响商业產业的需求,並可能造成供应过剩的局面。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原本市场预期可能提高印花税的措施,没有实现。

MIDF分析员也指出,在外资购屋热点有高档发展项目的发展商,相信会面对衝击。投资者对產业股的投资情绪也將转弱。

MIDF研究维持对產业领域的中和看法。首选股是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產业股)及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產业股),因为,有地產业及可负担產业仍会获得良好的需求。分析员也打算將专注高档產业的依恩奥(E&O,3417,主板產业股)及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股)的评级调降至中和。

安联研究则指出,虽然2014財政预算案对產业领域负面,不过,由於目前產业股的估值偏低,因此,分析员仍维持中和的评级。

东方財经

--------------------------------------
三大招式打房.
1.將3年內脱售房產的盈利税调涨至30%
投资者不能再投机买房,然后短期卖出.

2.禁止发展商为客户承担利息的计划(DIBS)
投资者不能再只付首期,然后发展商会付利息直到房屋建好
什么是DIBS?它的好处和坏处. - theStar newspaper

3.外国人可购买房產的价格底限,从50万提高至100万令吉。
减低外国人大量购买和抄本地产业的能力.

这造成投资者抛售產业股, 大马股市@28 Oct 2013 70+產业股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