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如何用小铲子挖大坑?[转载]

用小铲子挖大坑

1.
请设想,如果你要挖一个大坑,该怎么办?
很显然,你需要待在一个地方,不停地挖。
不幸的是,你唯一的工具就是一把小铲子。可能因为你没有资金,或者没有人脉,总之,你只搞到了一把小铲子。悲惨的人生,不是吗?

------
大坑就好像达到财富自由或事业有成.
唯一的工具就是一把小铲子(工作的技能,时间管理,资源等.)

2.
现在,你就有两种选择。
选择一:留在原地挖大坑,但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挖到地下的金子。
选择二:每个地点挖5米,如果找不到金子,就换个地方再挖。结果你挖了几千个小坑,而不是一个大坑。
请问你会如何选择?

------
选择一:继续努力工作.希望一天能加薪升职
选择二:这里试试卖保险,那里投机玩股票...而工作技能没用心做没熟练..

3.
换一种方式思考。
你在推销一种产品。你给一个客户打10个电话,他可能就会买。你给10个客户每人打一个电话,你可能会得到10次拒绝。
你会如何做?
------
继续在一个领域好好学习,或每样都学一点know little about everything.

4.
有一句成语叫做"滴水穿石",细微的行动经过累加后,会取得惊人的结果。但是一旦你分散目标,很可能就一无所获。
所以,如果你在经营一项事业,你就有两种策略。
策略一:单一化策略。认准一个方向,不断地挖坑,通过长期重复性的付出,创造价值,赢得他人的信任,把产品销售出去。
策略二:多元化策略。你四处出击,到处挖坑,将有限的资源分散使用。这时,你最好期望你的眼光很准,能找对地方,一旦将产品投入市场,就立刻能打开销路。因为你的铲子很小,如果金子埋得很深,你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
策略一:做相同的事物,不断精益求精.
策略二:探索自己的长处.一旦找到自己的领域,就能发挥所长?

5.
有些人出生的时候,是带着大铲子来到这个世界的。因为铲子大,他挖一下,等于别人挖十下,那么也许他可以多挖几个地方。
更多的人只有一把小铲子,其他的都要靠自己。这种时候,你最好不要采用第二种策略,因为埋得浅的金子都被大铲子挖走了,不会留给你的。事实上,你唯一的机会就是在一个方向不停地挖。当然这样做会比较辛苦,而且挖一辈子也不一定能找到金子,但是不管怎样,你至少留下了一个大坑。
(完)
------
那..你是在拿着大铲子还是小铲子呢?


作者: 阮一峰
日期: 2009年7月2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