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財政協議達成促金價大漲[转载]

財政協議達成促金價大漲

(美國‧芝加哥18日訊)美國國會前晚通過短期財政協議,結束政府關門狀態,提高債務上限,受此影響,紐約金價昨日大漲。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013年1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3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40.7美元,漲幅為3.17%。

美國國會16日晚投票通過一個短期財政協議,政府非核心部門可重新開門至2014年1月15日,同時提高債務上限至2014年2月7日,從而使美國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在關閉16天之後重新開門工作,並避免了債務違約。

但是,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短期協議未能解決根本問題,美國遠沒有擺脫債務上限問題,這一問題2014年2月份還將重新回到政府的桌面上。分析人士預計,此次美國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關門導致經濟損失240億美元。為此,在珍妮特‧耶倫正式接替伯南克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之前,美聯儲可能將繼續實行寬鬆貨幣政策。

當天,2013年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58.2美分,收於每盎司21.947美元,漲幅為2.72%。2014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36.7美元,收於每盎司1434.9美元,漲幅為2.62%。(新華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